2011/01/04 11:58

捉弄救護車... 開"救命"玩笑!

林昱孜 劉世緯 報導  / 台北市

  剛看到比中指付出慘痛的代價,但還是有人不怕,不只比中指,有人甚至會跟著救護車,在馬路上狂飆。根據消防局統計,接報案電話,還有出勤時常常遇到有民眾搗亂,而且比例非常高,平均出勤20次就會碰到一兩次,被民眾惡整。

  為了了解路上的人車會不會禮讓救災,我們坐上救護車透過記錄器,直擊現場,救護車鳴笛在大街小巷穿梭,小心小心前面有車,還好這位駕駛讓開了,接下來是十字路口,救護車小心翼翼慢慢往前,要讓橫向車輛,要看到警示燈,怎麼沒有人要讓。

  沒人讓救護車自己找空檔。為了體驗救護車,出勤的種種困難,我們上了車做實驗,還有這種情況也經常發生,救護車急著救人,碰上塞車,左鑽右鑽又碰上了車流量大的路口,沒人讓,像這樣的情形每天都在發生,還有消防隊員拚了命趕路,到現場才發現是誤報,白忙一場,驚險救護車,每一秒都在搶快,他們不只搶時間搶的還有人的寶貴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