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庫靈擊敗飛魚「他是我游泳的動力」

史庫靈擊敗飛魚「他是我游泳的動力」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巴西

美國泳將「飛魚」菲爾普斯,里約奧運不只有奪金任務在身,他更想以身作則立典範,「每一個來到泳池的孩子都懷抱著希望,我今天還在這裡奮鬥,就是想立下典範」,而今天(13日)新加坡小將史庫靈,百公尺蝶式游出50秒39,就是最好的印證。

據《衛報》報導,21歲的史庫靈2008年與菲爾普斯的經典合照,奪標後在網路上瘋傳,而他自己透露,照片是美國游泳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移師新加玻訓練,地點剛好是史庫靈參加的游泳俱樂部。

2008年二人的合照(路透社)
2008年二人的合照(路透社)

史庫靈回憶,「那天一大早,我的同伴們大聲嚷嚷,菲爾普斯來了!就在游泳池旁。」他當時很想過去與偶像合照,沒想到菲爾普斯真的答應了,史庫靈說,「我當時驚呆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甚至連嘴巴都張不開。」八年後,史庫靈在里約奧運100公尺蝶式游出50秒39,打破菲爾普斯在北京奧運締造的奧運紀錄。

飛魚向史庫靈致意(路透社)
飛魚向史庫靈致意(路透社)
百公尺蝶式飛魚與南非(中).匈牙利(右)選手並列第二.(翻攝美聯社)
百公尺蝶式飛魚與南非(中).匈牙利(右)選手並列第二.(翻攝美聯社)

史庫靈把自己奪金關鍵歸功給飛魚,「菲爾普斯他是我想成為游泳選手的動力」,而31歲的菲爾普斯則表示,自己當然不喜歡輸的感覺,「但我以小史為傲」,菲爾普斯說,「這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激勵孩子們勇敢追夢,我也曾像他們一樣,帶著夢想到泳池邊。」(翻攝美聯社/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