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寶可夢勝過看奧運! 巴西人這樣解釋...

抓寶可夢勝過看奧運! 巴西人這樣解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巴西

全球正夯的《精靈寶可夢GO》,眾人為它瘋狂,現在連奧運都相失色,在今年舉辦國巴西,許多年輕人捨棄進場看奧運,選擇去街頭抓寶可夢。

巴西寶可夢是在奧運前2天開放,數以百計的人聚集在里約熱內盧的城市廣場,拿著手機透過擴增虛擬實境App抓虛擬生物,一名年輕的學生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本來他想要去看巴西對瑞典的足球賽,但《精靈寶可夢GO》開放後,它就失去興趣,寧願到公園抓寶可夢」。連當地31歲的社會學家喬歐‧卡洛斯‧巴薩尼(Joao Carlos Barssani)也認為,在這裡沒人關心奧運,只在乎哪個站點有比較多的寶可夢」,而喬歐自己也是抓寶可夢一族的成員。

巴西第三大的電信公司表示,據他們統計,巴西里約光是他們的用戶,就有2百萬人下載寶可夢的App,超過一半下載寶可夢的用戶,都在里約奧運會場裡或者外圍抓寶可夢。

寶可夢讓很多人拋下身邊所有事專心投入,連奧運都相形失色,有壞但也有好處,一位巴西當地念資訊科技的學生拉斐爾‧莫拉‧巴洛斯(Rafael Moura Barros)表示:「以前我幾乎足不出戶,但現在只要我媽要我去幫她買什麼,我一定出門幫她買。」他認為《精靈寶可夢GO》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減肥」。(翻攝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