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15:26

兩岸升溫? 柯P擬傳世大運聖火

黃昭盛 樂嘉妮  / 台北市

明年台北世大運登場,柯文哲和對岸互動冷還是熱,備受關注。520政黨輪替後,兩岸交流降溫,但現在柯文哲,不僅要在下周,當起雙城論壇的東道主。現在還計畫,要讓聖火傳遞到大陸城市,不過我國以中華奧會身分參賽,屆時能否帶國旗進場加油,柯文哲說,一切遵守國際奧會規定。

傳聖火,去年世大運聖火傳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街頭雨中相挺。2017在台北登場的世大運,現在柯文哲規劃,想讓聖火傳遞,把大陸城市納入路線。

聖火路線想把大陸納入,但關鍵是得看對岸買不買帳,不只如此,先前傳出世大運贊助有中資,柯市長一句是錢能用就好帶過,尺度放很寬,加上和上海的雙城論壇將登場,台北市政府大方邀請陸媒吃飯,做宣傳打關係,柯文哲儼然成為泛綠陣營中,唯一還能跟對岸保持關係的首長,從雙城論壇到世大運,柯文哲建構起自己的兩岸舞台,但世大運場上,能不能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依舊是問題更是壓力,柯文哲強調主辦國依法行事,但政治效應是正是負,還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