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19:38

陽岱鋼兩根肋骨骨折 醫師:3個月內不宜出賽!

陽岱鋼兩根肋骨骨折 醫師:3個月內不宜出賽!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火腿今天(14日)出戰歐力士,陽岱鋼繼續帶傷上陣,擔任先發7棒、中外野手,所屬經紀公司展逸國際行銷稍早發布新聞稿,首度說明陽岱鋼傷勢,全文如下:

有關陽岱鋼傷勢問題,近日受到許多球迷朋友的關心,為避免部分不實的揣測,經紀公司在此正式說明。

陽岱鋼在8月16日的比賽中受傷,9月7日赴醫院做詳細檢查,診斷的結果為兩根肋骨骨折。經紀公司在取得陽岱鋼的X光片後,也提供給高雄長庚醫院骨科系主任周文毅醫師,尋求專業意見。

周醫師的完整回覆如下:「右胸第五六根肋骨骨折,第七根肋骨也疑似有線性骨折。骨折後,前四到六週會有明顯的疼痛感且影響日常生活,一般估計需要三到四個月後才能接近可完全復原上場比賽。站在保護球員的立場,此種傷勢三個月內不宜出場比賽與激烈訓練,以利傷勢恢復。若持續上場比賽,可能會讓傷勢加劇,嚴重者可能合併發生血胸或氣胸,情況會非常嚴重。」(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