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22:00

陽岱鋼最大的挫折 「不能好好當個好爸爸」

陽岱鋼最大的挫折 「不能好好當個好爸爸」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旅日職棒選手陽岱鋼,因為受哥哥的影響,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打拚,這讓他提前接觸日本文化,陽岱鋼表示,這是人生中最大的資產。而因為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日本教練告誡的「三不」,「不帶手機、不交女朋友,放假不出去玩」,才成就了今天的職棒路,但這些他都不引以為苦,最大的挫折是他「不能當一個好爸爸」。

陽岱鋼今天(12日)出席「顛覆.得以超越」的講座,他說剛進職棒時,有種小朋友跟大人打球的感覺,但這些挫折他都願意承受、繼續再挑戰,「但我最大挫折不是棒球,而是不能好好當一個好爸爸。」講到這裡,陽岱鋼眼眶略微泛紅,但接著又說「我有哭嗎?沒有吧!」

他還分享在日本就讀高中時,一天只睡4個小時,除了訓練,還是訓練,練完後已經是晚上11點,還再要練習日文,不知不覺等到睡覺時已經是凌晨1點了。因為長期在外比賽,陽岱鋼可以陪家人的時間不多,這是他最遺憾的事情,他說家人是他的最愛、他的牽掛,因為打球讓家人吃了很多苦,所以要用更好的球技回報他們,也會趁放假回家時多陪陪老婆和小孩,這是最幸福的時光。(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