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17:27

郭泰源出任經典賽總教練 :「會盡最大力量」

郭泰源出任經典賽總教練 :「會盡最大力量」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2017年棒球經典賽總教練人選,日前遲遲未定奪,教育部體育署今天(30日)下午5點左右終於拍板定案,宣布經典賽總教練,將由中華職棒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出任。 而消息宣布後,郭泰源面對媒體訪問坦言,心情很複雜,「就努力做下去,趕快把事情解決,沒那麼多時間想。一方面很高興,另一方面也真的擔憂,因時間太緊迫,真的有點摸不著頭緒,但我會盡全力,盡最大力量去做」。

郭泰源說,下午已接到體育署長何卓飛致電,因昨晚第一時間,以為下週一要找他和吳復連等4位教頭人選去徵詢接任意願,當下覺得離譜又生氣,但經署長解釋後,誤會解除,「署長也很誠意說,希望我能接下這任務,想一想雖然晚了點,但還是會全力完成任務。」郭總表示,不知道結果會怎樣,也無法預測,但會盡最大力量,為棒球做些事情,「我回台的初衷就是這樣。」

昨(29日)教育部體育署召集中華職棒、中華棒協,討論經典賽總教練人選。中職提出葉君璋出任,由於與第一次三方協調的人選郭泰源不同,最後沒有達成共識。體育署原先表示,下周一才要再邀請4名總教練人選郭泰源、吳復連、葉君璋與郭李建夫一同參議。不過會後,郭泰源表示,體育署與中職、棒協,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始終無法討論出最後人選,現在還要邀請其他總教練人選討論協商,認為這樣「無論是誰當總教練,都對我們都很不尊重」。當時更直言若真的走到這一步「我退出台灣隊總教練的競爭人選,從此之後,我不會再穿上台灣隊的球衣」。而今經過溝通協調後,體育署還是決定,由郭泰源出任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也決定接受。(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