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09:19

指導教練無法隨行 名將退國家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十年來指導教練無法隨行出國比賽,長期孤軍奮戰,身心俱疲,三十五歲奧運射擊四朝元老林怡君,決定不參加十月九日在羅馬舉行的 ,並宣布退出國家隊,表示在國內選訓體制沒有改變以前,不再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國內運動名將「退賽」再添一例。

指導教練報考屢被打槍,從一九九八年曼谷亞運入選國手以來,林怡君參加了五屆亞運、四屆奧運,也是現役最資深射擊國手,但她的指導教練蔡志成三度報考國家級教練,都在最後一關面試被射擊協會「打槍」,遲遲無法取得國家隊教練資格。

長期孤軍奮戰求助無門,林怡君表示,這十年來她參加亞、奧運,蔡志成只能自費出國看她比賽。由於沒有證件,比賽時只能遠遠的在觀眾席上乾著急,發生狀況時無法下場指導,包括這次里約奧運也是如此。為了解決教練問題,林怡君多年來求助無門,逼不得已在八月底蔡英文總統接見代表團時當面向總統遞交陳情書。

林怡君在信中表示:「從十年前我就一直跟協會反映這件事,但他們永遠都是推拖拉的敷衍我,說會好好檢討教練與選訓制度問題,結果多年過去了,問題還是一樣存在。」今年代表台灣參選國際奧會運動委員會委員的林怡君說:「其實這次謝淑薇的問題跟我一樣,但我沒選擇跟她一樣,在這麼重要的場合打擊與影響團體士氣,因為我一直期待著,能有長官能幫幫我!」

忍到奧運結束仍然無解,林怡君的期待再度落空,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在奧運期間允諾她等奧運結束再好好談,但一直沒有下文,教練問題依然無解。讓林怡君徹底死心的是這次世界盃總決賽,她以世界排名十一取得年終十二強資格,也是國內唯一受邀選手,這場年終大賽由世界射擊總會招待食宿,選手只要自付機票。運動名將退賽再添一例,射擊協會原本同意蔡志成隨行,但不久後又表示因蔡並非國家級教練只能掛管理,之後又說體育署對教練人選有意見,希望派女性防護員隨行照顧,改派另一女選手徐婕瑀,最後又改口蔡志成可以去,但必須自費。

面對協會的顛三倒四,林怡君說:「我已經全身是傷,沒力氣跟他們對抗了,我不玩可以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