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20:43

射擊國手林怡君 退出國家隊

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奧運射擊四朝元老林怡君,因為選訓制度問題,過去10年來孤軍奮戰,決定不參加世界盃射擊年終總決賽,也宣布退出國家隊。出面受訪一度淚崩,林怡君感謝國家栽培,但退賽不是為了自己,希望改變制度,不要讓後輩失去熱情。射擊協會則表示,教練考試有一定的制度,未來將會持續溝通。而行政院長林全也聽到了,要求體育署,在1個禮拜內回報改革方案。

林怡君邊說邊掉淚,心裡有好多的不甘心,奧運射擊四朝元老林怡君,至今參加過5屆亞運、4屆奧運,是現役最資深射擊國手,但是現在卻傳出要退出國家隊,林怡君在臉書上,自比沙場老將,卻沒能死在戰場上,而是被自己人挖洞埋了。

指導教練蔡志成,三度報考國家級教練,每回都在最後一關面試被刷掉,無法取得國家隊教練資格,再加上選訓標準不一,10年來林怡君出國比賽,只能孤軍奮戰,在參加完巴西里約奧運後,也曾經寫信給蔡總統陳情,但最後還是沒有明確回應,雖然射擊協會表示會持續和林怡君溝通,希望能有轉圜空間,行政院長林全也要體育署,1個禮拜內回報改革進度,但眼看9號就要舉辦世界盃射擊年終總決賽,在這之前無法解決歧見,林怡君恐怕就會棄權,最後依然是國家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