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13:34

達人秀球技 頭"頂"功夫驚人

張樂 編譯

人雙手萬能,有些地方的人們覺得頭頸也很管用,因此用頭來頂起、搬運重物。而孟加拉一名男子一生熱愛玩足球、但無緣實現踢足球夢想,因此也練就了獨特的頭部持球的平衡絕技,包括騎腳踏車、游泳、跑步時,頭上都能頂著足球、不讓球掉下來。功夫之高,令人稱奇。

足球比賽中,球在移動時,球員的手不能碰觸到足球,因此足球技巧之一,用頭部接球頂球就是控球得分的關鍵之一,以免球落入對方腳下。孟加拉男子哈林也很厲害,腳踩輪鞋,頭頂足球,快速行進,到了長廊的盡頭還能轉向180度,球依舊聞風不動,簡直就像哈林頭上有個吸盤吸住了足球一般。而他就憑這項絕技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游泳時,他也能頭頂著足球、擺動雙手雙腳仰漂在水面上。41歲的哈林頂上功夫是從年少時練就的,當時他一直夢想能成為職業足球選手。雖然他最終無緣成為職業球員,但也讓他登上金氏世界紀錄,甚至還能賺一些零錢,孟加拉足球協會推廣足球運動時,必定找他上場秀絕技,一場一百英鎊,不到台幣4000塊。然而這項技法並非正常固定收入,這樣頂球對脊椎影響不小,未來哈林恐怕要擔心這項頭銜可能成為健康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