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3:54

生命鬥士! 殘障女童用腳吃飯

張樂 編譯

雙手萬能,若沒有雙手怎麼辦呢?俄羅斯小女孩瓦西莉亞用腳來證明,雙腳萬能。養母艾咪拉記錄了瓦西莉亞嚐試用腳趾頭掌握叉子、來叉食物放進嘴裡。每一口進食至少花18秒。縱使失敗,但從不放棄。小小年紀,給世人帶來莫大啟示。

天生我才必有用。瓦西莉亞坐在餐桌旁,用腳進食。她一出生就是殘障兒,從身體發展來看,瓦西莉亞還是個幼兒,沒有雙手,但她有的是莫大的耐心。耐心地學習用腳趾頭夾著叉子叉取食物,轉個角度放進嘴裡,平均每一口用掉18秒,從進食的神情來看,她展現絕大的學習意願。影片PO在臉書吸引46萬網友點閱,瓦西莉亞的努力深深鼓舞其他人。

就以2014年殘障兒童蕾西為例。蕾西雖然有手但發育不全,作美勞、打電玩或是吃東西全靠一雙腳。媽媽懷她時,每一次產檢基因檢測全作了,依舊不知什麼原因造成蕾西殘障,醫生,看到蕾西用雙腳猶如他人用雙手一般,令人激賞,她能用腳趾從地上撿拾起小珠子等小東西,她現今四歲開始學習走路,老師,其他同學看到她都深受鼓舞,同學練習刷牙,蕾西也用腳刷牙;同學玩拼圖,她也玩拼圖。但因沒有雙手,使得她在平衡方面有些障礙,因此走路和跑步有些困難。

復健師胡貝克,他最大的挑戰是平衡,因為她沒有手可用來平衡,若快要跌倒也無手可扶住東西,跌倒,成了她最怕的情況,復健師們於是教她學習怎麼跌倒才是安全的;學習怎樣才能避免跌倒。蕾西的學習經歷和成長故事,鼓舞了無數的殘障兒的家庭,用愛陪伴殘障兒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