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菜單曝光! 百道菜7天輪1次

世大運選手菜單曝光! 百道菜7天輪1次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8月份舉辦,雲集四面八方運動好手們,而飲食是運動員培養體能的重要關鍵,考量各國文化、宗教差異,世大運選手餐廳將呈現多元飲食特色,不僅味蕾感受豐富,也能補充所需營養與能量,養精蓄銳迎接賽事。

選手餐廳熱食菜單包括:台灣特色料理、亞洲料理、歐洲/地中海、清真料理(Halal) 、披薩與義大利麵及素食料理,菜單設計以7天為單位循環,供應豐富且有變化性之菜餚;另有飲品區、冷食中島區、水果及麵包區等,以滿足不同文化及賽事差異的選手需求。

台灣特色料理將使用大量本土食材,提供台式小吃搭配多元烹飪手法,以道地口味呈現豐富的美食饗宴。亞洲料理以米飯及麵食為主,並且發展出許多特色小吃,選手餐廳提供亞洲多國特色餐點。

歐洲/地中海料理講究對食材的認知及靈活運用。披薩與義大利麵,為大眾喜愛且方便食用的料理,選手餐廳將準備多種口味披薩、義大利麵及醬料供選擇,清真料理,供應予回教 (穆斯林伊斯蘭教) 信仰者,選手餐廳將遵循清真規範選購食材,並且設有專屬廚區,提供符合清真認證料理

素食料理,提供美味健康的蔬食及素食主義者的菜餚。飲品及冷食中島,提供包含果汁、湯品、熟食冷盤、沙拉吧、水果、甜點、麵包、穀物、堅果及果乾、調味品等食品。(翻攝世大運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