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08:17

從玉山出發 世大運聖火傳全台

詹維耕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43天! 2017台北世大運的聖火傳遞,從玉山主峰開始出發,傳遞全台,聖火會經過外島和本島,連成一個英文單字"LOVE",然後在開幕當天回到台北主場館,正式開始世大運賽事。

為了迎接世大運,聖火從義大利引燃後返回台灣,現在要再從台灣最高峰,玉山出發向全台灣傳遞,火炬手齊聚登山口,點燃聖火後往排雲山莊出發,再登頂玉山主峰,世大運聖火預計要在台灣本島和外島,輪流傳遞,排成英文單字"LOVE",直到開幕日再回到台北。

十名火炬手必須攜帶十公斤的登山裝備,還要手拿一公斤重的聖火前進,從標高2610公尺的登山口,一路登上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艱難的過程象徵運動員的奮鬥歷程,聖火登頂表示將由台灣最高處,照亮全台,聖火將會從玉山出發,開幕式當天再回到台北,台北世大運也就此展開所有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