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冠軍級火箭隊要出售? 外媒點名姚明來買!

【NBA】冠軍級火箭隊要出售? 外媒點名姚明來買! | 華視新聞
(設計對白)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擁有兩座NBA冠軍、近五年皆闖進季後賽的休士頓火箭隊,為了確保明年有足夠實力,能挑戰金州勇士隊和克里夫蘭騎士隊等強權,今年夏天大動作補強了球隊陣容。除了交易來洛杉磯快艇隊的王牌「船長」克里斯保羅(Chris Paul)外,更與火箭隊的招牌球星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簽下了6年高達2.28億美元(約69.7億台幣)的天價合約,展現出他們對於2018年奪冠的強烈企圖。不過,火箭隊的老闆亞歷山大(Leslie Alexander)卻在近日宣佈將要出售球隊。

亞歷山大在1993年時,以8500萬美金(折合台幣約25億)買下了火箭隊,並且在接下來的兩年之內,達成NBA總冠軍的二連霸,締造出90年代球隊的黃金時期。如今,富比世雜誌公布火箭隊的市值高達16.5億美元(約501億台幣),而實際球隊的出售價將會落在30億美元(911億台幣)左右,等於在這24年之內,亞歷山大所擁有的火箭隊翻漲了超過35倍,可說是一項極有價值的投資。

而誰會成為火箭隊的新老闆呢?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建議,前火箭隊退休傳奇球星姚明,可以考慮買下這支隊伍。2011年從火箭隊退休的姚明,曾經買下了CBA的上海大鯊魚隊,但礙於出任中國籃協主席的特別身份,因此忍痛賣掉了上海大鯊魚隊。

現在看來,姚明接手火箭隊將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設計對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