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12:21

世大運看華視 IBC國際轉播中心璀璨啟動

世大運看華視 IBC國際轉播中心璀璨啟動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進入倒數五天,華視身為主轉播商的身份,肩負起各項賽事轉播的重責大任 ,費盡心力打造的轉播心臟「國際轉播中心」(IBC,International Broacasting Center)也在14日舉辦了盛大的啟用記者會 ,包括華視董事長陳郁秀、總經理郭建宏、FISU首席營運長Mr.Dejan Susovic、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觀傳局長簡余晏等人皆出席,場面相當熱鬧。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很高興IBC要正式啟動了,從今天起一直到世大運圓滿閉幕,我們有信心一切都會順利的運作,並且圓滿的完成這項重要的使命。」

IBC啟用記者會於華視大廳盛大舉辦,由人氣吉祥物熊讚跟醒獅團熱情共舞替活動揭開序幕,可愛的熊讚別出心裁的俏皮打籃球,跟現場貴賓互動,吸睛度百分百,包括華視董事長陳郁秀、總經理郭建宏、FISU首席營運長Mr.Dejan Susovic、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觀傳局長簡余晏、華視主播黃柏齡、朱培滋等人都一起參與盛會。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我們在每一個環節中付出了很多心血,力求滴水不露,克服很多挑戰,現在將IBC呈現給大家。」FISU首席營運長Mr.Dejan Susovic除了大大肯定華視之外,也承諾「我們會盡全力把所有的訊號傳送到世界每個一角落,包括亞洲、歐洲等甚至非洲,而非洲地區國家在今年,首度能看到世大運的全部賽事」。

華視身為主轉播商,接手籌備轉播世大運超過500天,以媲美運動員自我訓練的精神,以最嚴謹的態度迎戰世大運,也寫下了不少紀錄,包括轉播團隊與市府每月轉播工作會議達13次、世大運各項賽事測試賽20場、華視內部跨部門分工管控會議19次、華視跨部門單位內外大小協調會議破500次、場館處及競賽處賽前聯合會125場、世大運各單項運動賽事場館場勘168次、各競賽轉播技術會議30場、場館整建設計審查會議12次、FISU代表訪視會議5次、IBC國際轉播中心投入人力超過180人、SBC副轉播中心投入人次超過2000人次。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透過華視精密的儀器轉播,這次比賽當中能把各項賽事,很精密、準確、有系統的傳播到世界各地之外,也藉由這次的機會,傳遞出台灣的美,包括台灣的經濟、文化、價值,這是華視最了不起的地方。」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指出,華視擁有46年豐富的電視製播與各大運動賽事的轉播經驗,會盡力將世大運的榮耀時刻轉播到全世界,同時也強調華視為了力挺世大運,甚至調播新聞時段以及晚間黃金時段來轉播賽事,可說是不計成本,就是要讓台灣觀眾一起為世大運加油,也是華視身為公廣集團的責任。

世大運是僅次於奧運外最高規格的運動賽事,同時有超過22個運動項目,規模超越過去台灣舉辦過的單項比賽,華視身為公廣集團的一員有責任以領頭羊的角色,號召各電視台一起參與,藉由這次的世大運不僅提升整合各媒體的溝通協調能力,也學習到特殊攝影器材的技術,為了此次賽事,特聘請轉播奧運的堅強團隊ACS來台拍攝,並運用最高端的硬體器材,像是跳水使用DIVECAM水底遙控攝影機、田徑用100米自動軌道拍攝系統、7米垂直升降系統、游泳賽事使用水底軌道拍攝系統MOBYCAM、50米自動軌道拍攝系統、體操採用SMARTHEAD REMOTE Camera TOP遙控攝影機,以期捕捉最細緻的比賽畫面。世大運轉播執行長劉俊麟表示,這次的經驗不僅是對於國內運動轉播技術上的進步,也讓華視將整合的能力提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希望能藉由世大運讓國際看見台灣,讓世界看到華視。

2017台北世大運進入倒數五天,華視也歡迎所有的媒體加入轉播的行列,除了由華視轉播的八項獨家賽事與開幕式、閉幕式不得轉授權之外,有線電視媒體皆可透過緯來電視台協商非獨家之14項賽事免費授權,無線電視與新媒體平台則請洽華視,其他相關轉播細節,請致電世大運IBC總機,華視(02)2775-6789轉395、396。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