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19:48

2屆奧運孤兒 鄭兆村勇闖金牌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您看看這次田徑標槍項目的鄭兆村,他不只破大會跟我國紀錄,還破了亞洲紀錄,91公尺36,還超越去年里約奧運的標槍金牌!但他的運動之路,非常坎坷,連續在2012倫敦奧運、以及里約奧運前夕、都受傷,成了兩屆奧運孤兒,但教練沒有放棄他,讓他在世大運發光,證明自己。

男子標槍項目,中華隊23歲的鄭兆村不只拿下金牌,還破了世大運記錄,成為我國田徑史上第一人破九十公尺大關,甚至破亞洲紀錄!這樣的成績,還贏過2016年里約奧運標槍金牌,但其實鄭兆村的金牌之路,相當坎坷。

2012年參加倫敦奧運,卻因為左手和左大腿嚴重燙傷被迫放棄,成績也一落千丈,蟄伏4年,去年巴西里約奧運前夕又傷了右膝韌帶,成了連續2屆的奧運孤兒,但教練沒有放棄他,這次終於在世大運證明自己!91.36最後一擲,鄭兆村最後奮力一擲,成績出來,91公尺36,全場歡聲雷動。

這不僅是鄭兆村個人生涯最佳成績,也打破亞洲記錄,成為第一個破90公尺的田徑選手,還是世界標槍史上第12傑,看到對手好表現,確定拿下銀牌的德國選手霍夫曼,也上前摸摸鄭兆村的頭,表示讚許。

終於奪金,鄭兆村忍不住開心和教練擁抱,接受全場祝福,賽後訪問說起話來一派輕鬆,但其實鄭兆村金牌之路,走的並不順遂,2012年倫敦奧運前夕,左手和左大腿嚴重燙傷被迫放棄,蟄伏4年,鄭兆村去年巴西里約奧運前夕,右膝韌帶受傷,成了連續2屆奧運孤兒,但教練沒有放棄他,就是看好鄭兆村,潛力十足。

苦練再苦練,才在今年4月熬出頭,更拿下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男子標槍銀牌,這回世大運,91公尺36成績,甚至贏過去年里約奧運德國名將羅勒的金牌成績,引起羅勒關注。

在TWITER上說,看來台北是個丟標槍的好地方,該找一天去看看,鄭兆村說一直把隊友黃士峰,當成榜樣,黃士峰雖然拿到銅牌,但一樣為鄭兆村感到開心,和德國選手霍夫曼,三人英雄惜英雄,彼此祝賀對方好表現,不只讓觀眾看到精采比賽,更見證真正的運動家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