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19:47

"滑"出5金1銅 楊合貞榮耀返鄉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滑輪溜冰女子選手、楊合貞,這次包辦5金1銅!賽事結束,回到台南家中休息,但在500公尺爭先賽中,被韓國選手踢倒而受傷,他得趕快養傷,因為幾天後,楊合貞要出發到南京,參加滑輪溜冰世界錦標賽,就算咬牙苦撐,也要拚。

這一刻多少人激動,血液跟著一起奔騰,楊合貞讓全台灣人感動,金光閃閃的金牌,楊合貞個人包辦5金1銅,她創下台灣滑輪溜冰,史上最好最亮眼的成績,低調的感恩也低調的回到台南,家裡滿滿都是她的獎牌獎盃,這是一路艱辛的成果。

這個地方台南大灣國小操場,沒有國際級的標準,是凹凸不平的柏油地,工具室是重量訓練的地方,在這裡楊合貞苦練了16年,從6、7歲就走進滑輪溜冰的世界,楊合貞的獨立跟認真,讓她從小就開始拿獎,一路拼到國際大賽事,2017年的世大運,楊合貞更是台灣選手的最大贏家。

帶著一身金牌光環的她,回到家才一天,又開始準備行李,因為幾天後她又要出發了,前往南京參加滑輪溜冰世錦賽,然而幾天前500公尺爭先賽中,她被韓國選手滑輪踢倒,手跟腳都受傷了。

世大運的比賽剛結束,又即將負傷挑戰下一場國際賽事,讓家人心疼也擔心,這就是楊合貞,不怕痛不認輸,讓她在滑輪溜冰場上發光,來自台灣台南的楊合貞,給了全台灣人抬高頭的光榮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