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12:33

國體法修正 更能照顧選手需要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三讀修正國民體育法,讓體育界認為是好的開始,但對選手的培訓和照顧整體規劃卻仍不足,世大運網球金牌國手莊吉生就說,從小在美國長大,比較和台灣的環境,可以訓練的場地極為缺乏,防護員也不夠,台灣網球選手資質都不錯,但因為缺乏培訓計畫,實在很可惜。

831世大運選手大遊行,這一天將永留人民心中,寫下歷史,但是然後呢,這次拿下網球男單金牌的國手莊吉生、美國出生、爸媽都是台灣人,他發現台灣人才很多,就是缺乏資源和計畫,青少年都打不錯到大都沒了。

美國很多地方都有歸規畫,台灣沒有場地練,防護員也不夠,從小爸媽就跟他講台語,台語講得比中文流利的莊吉生,就是希望回來能代表台灣比賽。

莊吉生的教練也提到運動員的生涯規劃很重要,就剛修正的國體法,包括國際賽選手和協會贊助廠商契約,應在賽前協商,這是因為戴資穎,去年巴西里約奧運沒有穿著羽協贊助廠商的鞋子出賽,遭到羽協揚言提告,衍伸的戴資穎條款!

另外也修正了國家代表隊選手等短期失能應發慰問金,訓練或參賽應聘物理治療師、防護員,但培訓國手不該只是為了比賽才砸錢,需要從小到大的完整政策和計畫,希望延續這股對世大運的熱情,為台灣英雄加油,也為台灣體育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