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12:34

下個楊合貞! "明道"出征世錦賽

房業涵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結束,也看見中華隊溜冰隊的強勁,想成為國手,通常來自國小精銳的教育,明道國小堪稱種子培訓基地,今年就有多達12位學生,以超高7.2分的優異成績,成為中華溜冰代表隊,今天就要代表台灣,到南京出戰世錦賽。

溜冰飛轉跳躍,線條流暢還能騰空翻轉,宛如場上神力女超人,這些孩子最小才12歲,卻都獲得了中華隊國手資格,要進入明道國小溜冰隊,需要面對的是超魔鬼訓練,長達9個月,每週20多小時苦練,河濱溜冰場10度低溫寒訓,與36度高溫暑訓。

多達12位以7.2高分,通過國手選拔標準,成為中華滑輪溜冰代表隊一員,12位正式隊員中有超過一半的弱勢學生。

這群隊員多半自國小2-3年級就開始練習,多年培訓終於可以選上國手,尤其有多位來自弱勢家庭同學能在逆境奮發圓夢,為他們感到驕傲。

明道國小溜冰隊,繼去年赴義大利參加世界溜冰錦標賽,連續第年2年代表台灣出賽,即將在9月1日前往大陸南京參加2017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世大運的10面獎排,讓國人看見中華隊溜冰有多傑出,拿出最好表現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