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09:46

世足吉祥物出爐 "射手"狼來宣傳

詹維耕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2018FIFA世界盃倒數90天,俄羅斯官方公布了這一屆的吉祥物,在經過三輪投票過後,來自俄羅斯童話中的狼,雀屏中選,這隻狼的名字叫做薩比瓦卡,意思就是"射手",最愛的運動當然就是足球,俄羅斯官方為他註冊了商標權,接下來兩年的時間,薩比瓦卡將會擔任世界盃的宣傳大使。

距離俄羅斯世界盃開踢不到一百天,這場足球盛會,當然需要一個吉祥物,早在2015年就開始選拔活動,最後三個主角入選,分別是帶著護目鏡的狼,一隻紅色的貓還有穿著太空服的老虎,在一個月的投票活動之後,這隻名叫薩比瓦卡的狼以百分之53的高人氣,確定擔任2018俄羅斯世界盃的宣傳大使,薩比瓦卡的意思就是射手,國際足總的官網上。

介紹薩比瓦卡是一個熱愛足球,尊重對手在比賽場上也很搞笑的活寶,臉上的護目鏡是他的招牌裝備,最愛擺姿勢拍照,夢想成唯一名足球明星,薩比瓦卡的誕生是俄羅斯美術大學的學生作品。

以狼當做吉祥物則是因為俄羅斯的著名童話中,狼是忠誠勇敢的化身,傳奇球星羅納度在吉祥物揭曉的典禮上,特別推薦薩比瓦卡,認為他絕對會受到全世界足球迷熱烈的歡迎,世界盃的比賽。

從1966年開始每一屆都會選出代表主辦國精神的吉祥物,俄羅斯官方已經幫薩比瓦卡註冊商標,接下來的兩年內,薩比瓦卡將會出現在全世界,有關俄羅斯世界盃的宣傳場合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