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19:35

鴻夏4年苦戀 郭董瞄準"世界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過四年分分合合,鴻海用高達兩千億的重整方案當聘金,成功迎娶日本夏普,過去一向霸氣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甚麼對夏普一直死心蹋地不肯放棄,投資金額越喊越高,看中的是夏普的面板高階技術,可以幫助鴻海挺進機器人和無人車等龐大市場,加上夏普百年品牌讓鴻海可以搭順風車,攻打世界盃。

不用猜啦!開工穿著紅背心早就猜出郭董的心,夏普情定鴻海春暖花開,終於等到她說,大家說好不好,好,男追女隔層山,鴻海追夏普可隔了不只喜馬拉雅山,2012年三月,鴻海喜孜孜,宣布每股550日元入股夏普,台幣397億元要取9.9%股權,沒想到四月夏普才說真話,自己虧損了台幣一千億,郭董火大被騙想改約,夏普竟然掉頭就走每股190日元與三星合作,狠狠傷了郭董的心,不過最後的疼愛不是手放開,對不起,去年三月夏普再度爆出財務危機,郭董趁機表達想入股,夏普不再說不。

新年快樂,今年二月五號,郭董再飛日本提出聘金台幣兩千億,讓虧損破千億的夏普連忙說出我願意,怪了!郭董對別人都霸氣對夏普卻這麼死心蹋地,不怕錢燒光嗎,台經院副研究員曾俊洲,做電視起家的夏普,百年老字號的家電品牌,也曾經是全球最大太陽能電池廠,鴻海除了學高階IGZO技術,還不用跟同業競爭直接跟夏普做生意,又能沾光夏普品牌攻打世界盃,對未來主攻機器人和無人車的鴻海,面子裡子都賺到哪裡不好,郭董說第一,而且郭台銘真行!四年前把夏普最虧錢的堺十代廠轉虧為盈,夏普的錢坑那麼大這一路怎麼對鴻海架子更大,日本官方捨不得女兒嫁到外國去,丈母娘看女婿會不會越看越有趣,還有一段磨合期,鴻先生夏小姐要想百年好合,可得先過招幾回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