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08:42

世足賽倒數82天 俄羅斯準備好了

詹維耕 張政捷 報導  / 俄羅斯

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倒數82天,這是世界盃第一次到東歐舉行,俄羅斯境內一共11個城市,12座場館投入比賽,目前已經陸續完工,最大的盧日尼基球場,可以容納八萬多人,其他城市的場館有重建也有全新打造,俄羅斯政府雖然期待場館讓全球球迷滿意,但是也擔心比賽結束後會不會淪為蚊子館。

世界盃比賽城市的海報動畫出爐,不管是莫斯科的歷史傳統、喀山的雪豹象徵或是聖彼得堡的文藝氣息,十一個城市摩拳擦掌各有所長,因為這場比賽帶來的不只是運動狂潮,還有龐大的觀光效益,最重要的比賽場地更是早早開始準備,而且各有特色。

為了迎接世界盃,薩蘭斯體育場2016年就完工,可以容納四萬五千人,造價三億美元,紅白相間的外觀設計,配合打造佔地廣大的公園,2017年完工的薩馬拉體育場,位在薩馬拉的一處小島,造型流線,而且附近就是一個運動社區。

盧日尼基體育場,這一屆世界盃的主場館,1980年的奧運會、2008年的歐冠賽盧日尼基都是最重要的場地,本屆重新翻修,可以容納八萬四千名觀眾,這次改裝也符合綠建築規格,希望延續歷史悠久的傳統。

世界盃進入倒數階段,場館的多元化豐富了比賽的可看性,但是同樣也帶來一些俄羅斯官方的隱憂,像是賽事結束後的旅客減少、場館被閒置,或是俄羅斯農業局擔心的蝗蟲大軍,會不會在比賽期間啃光草皮,在剩下不到一百天的時間,俄羅斯還要絞盡腦汁辦好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