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3:05

世足賽6月中登場 下屆改為申辦

李嘉芳 編譯  / 俄羅斯

世界盃足球賽將在6月中旬登場,本屆打破不少常規,像是以後世足不再由各大洲輪辦,而是要申辦。此外像是美國、義大利、荷蘭等常客都沒有晉級,不過亞洲區卻首次有五支球隊進入決賽周。目前各隊正為了友誼賽暖身,各大比賽場館也已經準備就緒。

跟著鏡頭來到俄羅斯的薩蘭斯,這裡是本屆世足11個承辦城市中最小的一個,位了迎接這場國際體育盛事,薩蘭斯翻新機場、蓋了許多新建築,這座場館可以容納4萬5千人,也是為了本屆世足才新蓋的,而在莫斯科的盧日尼基體育館,俄羅斯和巴西隊正在替友誼賽暖身,這裡是本屆世足規模最大的場館,可以容納8萬1千人。

之前英俄兩國為了雙面間諜遭神經毒劑攻擊、外交關係陷入冰點,俄羅斯駐英大使趕緊出面信心喊話,英俄兩國專門機構展開聯繫,為球迷提供安全保障,以及所有前往俄羅斯的英國人,而在葡萄牙,足球金童C羅也正在加緊練習,他才剛榮獲世界足球先生,不過從1991年起得到這個獎項的球員都有拿不到冠軍的魔咒,本屆就等C羅來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