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12:47

仲介肯亞選手來台路跑 撈70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黑心商人,利用路跑詐財。台灣現在路跑很盛行,獎金也很誘人,但跑第一的,幾乎都是肯亞的選手,原來有一間知名的長跑俱樂部,偽造賽事邀請函,專門引介了肯亞選手來台灣參加各個路跑賽,拿到獎金,就抽佣金,一年下來,23名選手被以非法引介的方式參賽,拿到將近700萬獎金。

去年11月,一萬五千人參賽的馬拉松比賽,肯亞選手輕鬆奪冠,還有今年三月,台北萬金石馬拉松,肯亞選手也以2小時17分,拿下第一名,這些熟面孔,常是路跑賽事的常勝軍,一查才知道,原來他們本來就是被安排來拿獎的。

台南地檢署查出,知名長跑俱樂部,偽造賽事邀請函,引介肯亞選手來台,參加全台各地的路跑賽藉此A錢,一年半來引進23名選手,詐財700萬。深入追查,肯亞選手來台秘密訓練的基地,就在台南關廟區這一棟房子,平時就在附近產業道路或山區練跑。

曾有肯亞選手爆料,林姓業者積欠,承諾要給他的傭金,不過對於所有指控,業者則是喊冤。檢方搜索後,依偽造文書送辦,至於馬拉松賽事本身則沒有違法,但有人用非法途徑讓選手參賽,當然不行,難怪台灣的路跑,永遠都是這些肯亞好手,拿到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