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14:42

國際拔總平反 中華隊並列金牌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體育焦點來看中華隊重拾金牌!這是台灣男子拔河隊、3月10日在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男子560公斤組決賽時,因裁判誤判痛失金牌,只拿下銀牌,當時隊員無奈甚至不願受獎,網友留言也灌爆拔河總會,事情有了轉機就在昨天,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收到消息,經確認後確定是人為錯誤造成誤判,愛爾蘭與台灣並列第一,台灣拿回「失去的金牌」消息傳回隊員心情都相當激動!

就是這場在大陸徐州舉辦的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560公斤級金牌戰,穿紅藍色隊服的中華隊對上愛爾蘭,當時中華隊明明只有一次犯規,愛爾蘭兩次,但關鍵時刻卻出現意外判決,中華隊一秒內連續被吹兩次犯規,瞬間失格也失掉冠軍。

就算提出嚴正抗議還是無效,只因大會主辦者到主審裁判都是愛爾蘭籍,最後隊員只能無奈站上頒獎台,拔河總會網站也被憤怒留言灌爆,但比賽結果現在出現轉機,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收到消息,總會來函說經確認是人為錯誤造成誤判,首度出現並列第一,也就是愛爾蘭與台灣都奪下金牌。

但當時隊員在銀牌頒獎台上不願受獎,行為可能受到懲罰,後續處置還在研議,但至少重拾金牌,讓中華隊找回榮耀也還給選手和教練們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