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08:50

世足快開踢! 喀山體育場將比6賽事

世足快開踢! 喀山體育場將比6賽事 | 華視新聞

詹維耕 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倒數58天,今天要介紹的,是世界盃的比賽場地之一,歷史悠久的古城、"喀山"體育場,這座體育場可以容納四萬五千名觀眾,這一次一共有六場比賽會在這裡進行,遊客來到喀山,不僅可以欣賞球賽,還可以參觀多元宗教交融的文化特色,像是克里姆林宮,主顯大教堂和清真寺,看球兼旅遊。

喀山是俄羅斯境內韃靼共和國的首都,不僅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同時也是俄羅斯官方認可的運動之都,這裡舉辦過2013年的世大運,和2015年的世界游泳錦標賽,而喀山體育場當初造價4.5億美元,完工之後可以容納四萬五千名觀眾,主球場有高達49公尺的四層樓建築,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朵睡蓮,是歐足聯評定的四星級球場。

今年的世界盃這裡將會進行六場比賽,這座體育館目前是全球唯一提供免費網路的運動場地,館內有四百台攝影機,疏散計畫是一旦有緊急狀況,只要八分鐘就可以完成,另外建築本體可以抵抗七級的地震,喀山是個東正教和伊斯蘭教兩大宗教和平共處的城市,東西方的特色在這裡文化交融。

16世紀的克里姆林宮就是一座世界文化遺產,走在喀山的街道,不管是教堂還是清真寺,或是古代韃靼的老城牆,都有別於俄羅斯其他城市的獨特之美,存在千年的喀山雖然歷史悠久,但是現代卻走向青年城市的發展。

整個城市有120萬的居民,但已經擁有30座大學和18萬名的學生,而且這城市當中還包含了一百多個民族共存,這種既有古老魅力又有年輕活力的城市,作為世界盃的比賽場地,還有宣傳俄羅斯的觀光旅遊,的確很值得親自走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