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18:24

詹皇支手難遮天 騎士眾將該醒醒了?

詹皇支手難遮天 騎士眾將該醒醒了? | 華視新聞

實習編輯 陳茂瑋 綜合報導  / 美國

NBA東區冠軍戰已經進行了兩場,詹皇詹姆士(LeBron James)所帶領的騎士隊目前以0勝2敗落後塞爾提克隊,詹姆士在這兩場比賽中攻下了57分、17籃板、21次助攻,3項數據都是全隊最高,不過還是無法打敗塞爾提克。

系列賽開始前塞爾提克的莫里斯(Marcus Morris)就放話要守住詹姆士,果不其然詹姆士在第一戰16投5中只拿下了15分,然而15分在騎士隊已經是次高了,僅次於洛夫(Kevin Love)的17分,第二戰詹皇誓言討回顏面,攻下了42分、10籃板、12助攻的大三元。反觀隊友除了洛夫22分、柯佛(Kyle Korver)11分以外,沒有人得分上雙,陣中的先發後衛神經刀史密斯(JR Smith)上場27分鐘0分,JR的年薪高達1376萬美元卻完全沒有發揮該有的價值,7000萬先生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上場29分鐘8分7籃板,詹皇主宰全場卻無法拿下勝利。

在季後賽開始前,騎士除了詹皇以外很少有其他的得分點,洛夫又因為傷並不斷,甚至他也坦承自己有恐慌症,讓騎士不得不趕緊補強戰力,找來了4位球員希爾(George Hill)、胡德(Rodner Hood)、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南斯二世(Larry Nance JR)。

當時媒體報導因為這4位球員補強,讓騎士更有機會問鼎冠軍,然而他們的表現卻沒有預期的好。在東區冠軍賽2場比賽中,這4位球員合計只攻下了31分,甚至不如詹皇一場的得分,在第二輪比賽歸隊的希爾,在那一系列賽打出不錯的成績,幫助騎士4-0橫掃暴龍,然而在東區冠軍戰前2場,身為先發控球後衛的希爾只傳出了1次助攻,無法幫助騎士隊串連攻勢,胡德、南斯二世在第二場都只上場11分鐘也是沒什麼貢獻,克拉克森甚至坐了整場冷板凳,除了詹皇、洛夫以外的其他球員完全不在狀態上,導至連兩場都敗給塞爾提克,詹皇若是想打入總冠軍賽,騎士眾將繼續不在狀態上的話,恐怕是連東區冠軍戰都要失利了。(翻攝House oh highlight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