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6:11

【NBA】勇士格林關鍵失誤 火箭4分差險勝

【NBA】勇士格林關鍵失誤  火箭4分差險勝 | 華視新聞

實習編輯 陳茂瑋 綜合報導  / 美國

NBA西區冠軍戰第五戰(G5)於美國時間5月24日開戰,勇士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因傷持續休戰,由新秀魯尼(Kevon Looney)代替先發上陣,本場比賽依舊是防守戰,上半場兩隊戰成45比45平手,下半場火箭靠著保羅(Chris Paul)爆發,以及戈登(Eric Gordon)關鍵三分球,終場以98比94帶走勝利。

火箭本場持續以7人輪替打完整場比賽,在體力方面消耗比較大,但是靠著堅實的防守讓勇士難以打出流暢的進攻,第四戰和第五戰兩隊都以防守為主,兩隊今年平均得分都在110分以上,但這兩場兩隊都沒超過得超過100分。而G5勇士在投籃命中率、籃板、助攻都比火箭優異,不過失誤足足比火箭多了6次,最致命的失誤是第四節剩下6.7秒時;此時勇士叫了暫停,比數落後兩分,暫停結束後勇士從後場發球,在過半場時柯瑞(Stephen Curry)傳球給格林(Draymond Green),格林還沒把球接穩就急著進攻因此造成掉球的失誤,火箭再靠著戈登穩罰兩球將差距擴大到4分,終場勇士再無法將比分追上。

此戰兩隊主力投籃命中率皆不佳,勇士只有拿下23分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命中率達到五成以上(57.1%),雖然柯瑞及杜蘭特(Kevin Durant)分別拿下22及29分,但命中率只有47.1%及36.4%;火箭方面保羅命中率僅31.6%、得20分,哈登(James Harden)更差,21投5中命中率23.8%,板凳替補的戈登命中率有40%,拿下火箭最高的24分,不過哈登及戈登靠著優異的罰球命中率(19投18中),讓火箭可以在外線手感不佳時還有分數的進帳。

保羅上半場7投0中手感冰冷,但在第三節爆發連進3顆三分球,更有多次高難度的出手命中提升士氣,最令人矚目的是保羅在柯瑞面前投近三分後,模仿柯瑞的招牌跳舞挑釁意味濃厚,不過第4節時保羅在上籃時不慎受傷,讓球迷擔心他下一場比賽是否能出賽。保羅在接受初步醫療評估後在接收採訪時回應了「Oh!Yeah」,傷勢應該不嚴重。

火箭在第四戰第4節時成功守住勇士的進攻,單節只讓勇士攻下12分,在面對火箭的高壓防守勇士頻頻失誤,而且無法打出流暢的進攻,讓勇士只能勉強出手進攻,第五戰火箭依舊使用高壓防守,再次成功守住勇士的攻勢,並讓勇士多次24秒進攻時間違例。第六戰勇士若想扳回一城,勢必要在高壓防守上找到進攻的方式,以免在第六戰被淘汰。(翻攝House of higlights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