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5:54

神射手克洛澤 世足史上進球最多!

神射手克洛澤 世足史上進球最多! | 華視新聞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2018世界盃倒數20天!

您知道誰是世足史上進球最多的球員嗎?答案是德國傳奇球星-克洛澤,他在2014年世界盃準決賽時踢進自己在世界盃累積的第16個進球,超越巴西傳奇射手羅納度,從此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一神射手,至今無人能超越。克洛澤最拿手的就是射門後,接著在場上來個後空翻,每次都讓球迷看得好過癮。

2014年那個夏天,德國隊在世界盃準決賽上對上地主隊巴西,克洛澤這一腳射門得分,確定他成為世界盃第一神射手,而這一切就發生在前紀錄保持人巴西傳奇球星羅納度的眼前,在轉播席中羅納度靜默了好幾秒,不出話來,從此世界盃個人進球紀錄再次歸屬於德國人,克洛澤的16個進球紀錄,也在世界盃的史冊上閃耀著光輝,

克洛澤的訪談顯出低調謙虛的性格,這可能跟他成名之路有關,克洛澤22歲才得以加入德甲戰隊、邁入職業生生涯,可是說是大器晚成,但很快的,他在德甲射進第一球,在球迷驚呼聲中隨即一個後空翻,從此成為克洛澤進球後的專屬動作,

這個後空翻也翻開他的世界盃傳奇,2002年韓日世界盃,德國首戰沙烏地阿拉伯,克洛澤成功使出帽子戲法,而"克式空翻"慶祝法也第一次在世界盃亮相,2006年世界盃,德國隊勢如破竹,克洛澤用腳射加頭球,兩屆世界盃快速累積10個進球,但冠軍之路卻被義大利阻斷,讓德國隊留下不甘心的眼淚。

接著2010年世界盃,克洛澤帶傷上陣,但他的腳步沒有停,4分之一決賽遇上阿根廷,單場踢進兩球再創紀錄,雖然最後還是跟冠軍擦肩而過,但克洛澤的意志更加堅定,終於2014世界盃,36歲的老將第一次上場就逆轉頹勢,這個久違的克式空翻似乎預告克洛澤即將要再創歷史。德國在準決賽遇上強隊巴西,克洛澤就在前紀錄保持人羅納度眼前,坐上神射手寶座,有了神射手的德國這次什麼險阻都不怕,最後德國終於一雪前恥,奪下冠軍。

克洛澤感動的親吻大力金盃,從24歲到36歲,4屆世界盃都有克洛澤得分的身影,總共射進16球,成為世界盃第一神射手,也在國際比賽取得驚人的71個進球,無人能匹敵,再次印證,克洛澤是個為世界盃而生的偉大球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