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07:23

法國4:2輕取克羅埃西亞 二度奪金盃

法國4:2輕取克羅埃西亞 二度奪金盃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梁宏志 報導  / 俄羅斯

世界盃足球賽決賽,昨(16)日"高盧雄雞"法國隊遭遇"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全場攻勢猛烈,多達14次射門,正好是法國的2倍,不過法國隊"三叉戟"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保羅·博格巴(Paul Pogba) 和基利安·姆巴佩(Kylian Mbappé),先後進球,加上克羅埃西亞奉送一記烏龍球,最後高盧雄雞就以4比2獲勝,史上第二次舉起大力金盃。

2018世界盃決賽前,依循傳統,上屆冠軍德國隊前隊長拉姆帶著大力神盃進場,法國總統馬克宏也來到莫斯科見證歷史性的一刻,穿著深藍色球衣的高盧雄雞法國隊,和紅白色球衣的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一開賽就打對攻,誰也不讓誰。

上半場第18分鐘,法國隊格里茲曼開出自由球,回到禁區防守的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高高躍起卻背身把球頂進自家大門,法國隊1比0領先,這不但是本屆第12個烏龍球,也是史上第一顆出現在世界盃決賽的烏龍球。

第28分鐘,克羅埃西亞也獲得自由球機會,莫德里奇(Luka Modric)將球吊到禁區遠端,雙方連續爭頂,禁區邊緣的佩里西奇(Ivan Perisic),停球過人一氣呵成,最後左腳一記爆射,將球轟進球門右下死角,幫助克羅埃西亞扳平比數。

但佩里希奇高興不到10分鐘,卻在禁區內手球,主裁判觀看VAR後,克羅埃西亞被判罰12碼極刑。格里茲曼站上罰球點,左腳推射把皮球送進球門左側,門將撲錯方向,2比1法國要回領先。

比賽進入下半場,第59分鐘,格里茲曼背身把球做回給柏格巴,柏格巴右腳遠射,被後衛擋出但球卻彈不遠,博格巴換成左腳再補一腳,這球如砲彈般又快又強,連門將都來不及反應。

第65分鐘,法國隊左路突破橫傳到弧頂,姆巴佩左腳射門,踢進個人在本屆世界盃第4球,不但把比分拉開到4比1,也成為1958年比利之後,第2位在世界盃決賽進球的20歲以下球員。但3球落後的格子軍團,不願意就這樣束手就擒。

第69分鐘,法國後衛把球回傳給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曼祖基奇孤身衝進禁區逼搶,洛里斯想要盤球過人,卻被曼祖基奇用右腳推進空門,靠著對方門將的低級失誤,2比4克羅埃西亞扳回一球,法國衝進場內,不過克羅埃西亞還是無力回天,比數最後定格在4比2,高盧雄雞拿下第二座世足賽冠軍,法國主教練德尚也成為史上第三位先後以球員和主帥身份都拿過世界盃冠軍的教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