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09:01

空手道甜心領軍 拚亞運1金2銀1銅

林仙怡 宋佾璋 報導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進入倒數階段,而在上一屆仁川亞運,一口氣奪下兩面金牌的空手道項目,今年再度由空手道甜心文姿云領軍,個人目標要完成二連霸,但另一位金牌得主辜翠萍,缺席了本屆亞運,改由世錦賽金牌的谷筱霜出征,加上文姿云的男友國手徐瑋駿,都被視為奪牌熱門,目標喊出1金2銀1銅。

還記得4年前的仁川亞運,這一刻令台灣民眾熱血沸騰,空手道甜心文姿云,站上亞運金牌的榮耀,相隔4年,文姿云將要再度問鼎亞運挑戰2連霸,長相清秀甜美的文姿云,目前在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一,頂著亞運、亞錦賽、世錦賽金牌的光環,成為這一屆亞運的奪金希望。

站在文姿云身旁的男友徐瑋駿,這次也入選亞運代表隊,除了在左訓中心積極備戰,還得時時替女友加油打氣,空手道界的神鵰俠侶,一同攜手前進亞運,但上一屆的亞運金牌選手辜翠萍,卻在最後一刻,被剛剛奪下世錦賽金牌,狀態極佳的谷筱霜取代,同樣被看好有機會奪牌。

今年雅加達亞運的奪牌戰將出爐,包括目標二連霸的文姿云,和女子50公斤級的谷筱霜,加上男子75公斤級的徐瑋駿,在4年前的仁川亞運,空手道項目繳出2金1銅的好成績,今年2018雅加達亞運,目標還是希望能穿金戴銀。

儘管實力上有優勢,但如何克服心理壓力,面對來自伊朗、馬來西亞和印尼選手,都不能掉以輕心,一步步小心謹慎努力取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