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11:37

中韓游泳選手衝突 泳聯介入協調

中韓游泳選手衝突 泳聯介入協調 | 華視新聞
金海津(Kim Hye-jin 김혜진) (翻攝2012夏季奧運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印尼

亞運爆發肢體衝突,韓國游泳選手金海津(Kim Hye-jin)指控另一名中國女選手在泳池內蓄意攻擊她,雙方爭執不下。韓國方面向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提出抗議,亞洲泳聯在昨(24)日晚間以官方身分介入協調此次紛爭。

韓國方面指出,在23日的50公尺蛙泳預賽前,眾多選手於旁邊訓練用泳池熱身,韓國選手金海津不慎踢到後方的中國選手,而金海津也立即向她道歉。沒想到這位中國選手心有不甘,做出報復行為,在水中蓄意踢了金海津兩腳。

韓國亞運代表團強調,當下金海津選手立刻向對方道歉,沒想到還遭到報復攻擊。韓國代表團對此表示非常不滿,遂向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提出抗議,而亞洲奧會也將此事交由亞洲泳聯負責處理。

中國方面則是回應,雙方在池邊發生摩擦,又因語言不同才引發更多的爭吵與衝突。中國代表團強調,事發後,該名中國運動員也向對方道歉,到了當天晚上,中國遊泳領隊又帶著隊員到韓方運動員處再次道歉。

韓國對於中國的道歉似乎不領情,強調運動員不該有蓄意的暴力行為,堅持往上提報,要求懲處中國選手。亞洲泳聯則以官方身分介入協調,在昨(24)日晚間召集雙方人員調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