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13:09

屏監濺血! 2受刑人圍毆戒護員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監獄發生暴力衝突!18號早上10點兩名受刑人不滿權益受損,聯手圍毆一名簡姓戒護科主管,讓他全身是血被打到腦震盪,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而當時手工原料加工場內獄方只有簡姓主管一人,有民眾就爆料,戒護人員的工作環境相對艱困,危險津貼卻只有3000元,目前獄方也加強警力戒護。

兩名受刑人聯手,徒手毆打一名簡姓戒護科長,科長被打到腦震盪,右手拇指、腰部擦挫傷,現在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獄方表示這兩名受刑人,因毒品及槍砲入獄都一年多,目前被送往隔離觀察房接受調查。

據了解,兩人是因為不滿自己權益受損,簡姓科長上前管教發生衝突,當時場內獄方只有他一人,看看他身上穿的制服血跡斑斑。

民眾爆料,戒護人員工作相對危險,但危險津貼卻只有少少的3000元,其實2015年大寮監獄挾持案,受刑人也是不滿待遇不公平,工資一個月只有兩百元,因此犯下劫獄大案。

如今屏東監獄暴力事件,也是抱怨權益被剝奪,除了全盤檢討受刑人工作狀況,戒護人員的安全問題,也再度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