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9:54

亞運即將閉幕 我"梅花徽章"受歡迎

連珮貝 董群韻 報導  / 印尼

長達16天的雅加達亞運在明(2)日就要閉幕了,運動員除了在賽場上相互較勁,私下各國聯誼就靠小小的徽章開啟話題,每一個國家在亞奧運會,都會有自己國家的專屬徽章,我們的徽章就以中華台北的梅花為代表,非常受歡迎。

藉由交換徽章來認識彼此,越是特別的造型越有人氣,現在我們就實際帶大家來看看,我們中華台北的梅花人氣如何?還真沒有換不到的徽章,甚至對方為表示友好,還會親自幫你別上,記者在園區隨機再找幾個選手都成功換到。

其實咱們這個中華台北的梅花,來到亞運還真的蠻夯,台北選手都有人來問,而且不只運動員們會相互交換徽章,來到亞運採訪的各國媒體也很瘋,就有約旦記者的識別證上,掛著他換到的徽章滿滿一整排,像是戰利品一般,向大家展示。

仔細觀察,絕大部分的國家是以國旗做代表,另外也有比較特別的,像是柬埔寨就以著名景點吳哥窟做徽章,沙烏地阿拉伯則就以國徽,棗椰樹和兩把彎刀表示,另外還有泰國選手才有的白大象,光是大小就贏其他國家,別小看小小的徽章,在亞運賽場上卻能搭起國與國間友誼橋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