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3:20

咖啡因害發育 南韓校園禁售咖啡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幾歲可以開始喝咖啡,每個人有不同見解,為了讓小孩不要攝取過多咖啡因,南韓政府禁止高中、國中和小學賣咖啡,而且從九月十四日開始生效。此外,能量飲料也可能危害兒童健康,英國四大超商已經禁止16歲以下的青少年購買。

熬夜、沒精神,想快速提神,就來一杯咖啡,南韓有將近兩成的高中生,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不過咖啡因過多,對還在發育的青少年並不適合,尤其會影響神經和心血管系統發育,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提出禁令,禁止南韓高中、國中、小學販售咖啡,以避免學生攝取過多咖啡因。

有反對聲浪批評,這項禁令矯枉過正,而且就算在學校買不到,出了校門走幾步路到便利商店,學生還是能輕易買到咖啡或者是能量飲料。

英國民眾也表示,不認為孩子可以喝能量飲料,能量飲料糖太多咖啡因含量過高。

英國愛喝能量飲料的青少年,比其他歐盟國多出約一半是全歐洲之冠,不過能量飲料除了含糖量高,咖啡因含量幾乎是咖啡的兩倍,對小孩的健康影響更大,因此繼立陶宛以及荷蘭之後,英國也禁止對16歲以下的孩童販售能量飲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