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15:57

全球首例! 腦性麻痺運動員 獲NIKE合約

全球首例! 腦性麻痺運動員 獲NIKE合約 | 華視新聞
全球首位獲得Nike合約的腦性麻痺運動員(翻攝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世界上沒有辦不到的事!美國奧勒岡州一名患有腦性麻痺的越野賽跑運動員加萊戈斯(Justin Gallegos),獲得世界知名運動品牌Nike的3年合約,創下全球首例;他認為一名身障者想要成為職業運動員,這難度與一般人要攀登聖母峰一樣,非常非常困難,但如今他靠著堅持做到了。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就讀俄勒岡大學的加萊戈斯表示,自己小時候在接受物理治療以前,都是靠著助行器走路,上了高中後開始參加跑步比賽。今年4月,他以「2小時3分49秒」的紀錄跑完半馬,而他希望未來能在2小時內跑完。

在今年10月6日的「世界腦麻日」當天,加萊戈斯參加一場越野賽跑,跑到在終點後,得知自己獲得與Nike的合約,當場噴淚跪地,他表示,「今天我創造了Nike的歷史,成為首位與Nike簽約的腦性麻痺運動員」。

加萊戈斯受訪時另外表示,訓練越野賽跑的過程中,充滿血、汗、眼淚、傷疤的交織,「我曾經是個裝著腿部支架、必須靠助行器才能行走的小孩,以前甚至無法把腳放在另一隻腳前面。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讓這個世界知道,沒有身障人士做不到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