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18:57

全球首例! 家貓傳染飼主肺結核

張樂 編譯

家中有養寵物的人要注意了,最近英國傳出第一例竉物貓感染肺結核之後,又傳給飼主的例子。所以提醒飼主們,雖然把竉物當成家人看待,但最好別太靠近,以免感染人畜共通的疾病。

VCR,無口白,英國倫敦金融區出現了第一個貓咪咖啡館。裡面的裝潢雅緻、慵懶,讓人一進去,緊繃了一天的神經頓時放鬆。點一份咖啡和蛋糕,就能和貓咪一起消磨兩個小時。以英國愛貓人多達35萬人來看,貓咪咖啡店生意熱絡。但同時,英國也傳出全球首宗養貓人家從貓咪身上感染開放性肺結核菌的病例。英國衛生單位推測,貓咪可能是鼬獾咬傷後,感染到結核桿菌。但是結核桿菌竟然跨物種地變成了人畜共通的傳染病,造成四人感染。兩人成了開放性肺結核、兩人成了潛伏性的肺結核。儘管獸醫強調感染肺結核的家貓把病菌傳給主人是特例,對公眾健康威脅相當低,但飼主最好跟竉物保持有點黏又不太黏的關係,萬一竉物生病了,最好飼主自己也去作健康檢查,以策安全。記者張樂英國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