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13:59

景美師大聯隊 拔河女孩的追夢故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景美女中拔河隊,日前2018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在南非登場,盡管教練在比賽前出車禍,無法出國,但這群拔河女孩,還是力剋勁敵,一共奪得6面金牌!

景美師大聯隊不僅在女子500公斤項目完成5連霸,加上混合組成員,這次更總計拿下6面金牌,蟬聯2016年的世界盃紀錄。自2010年以來,她們在公開賽與錦標賽中,已經合計有18金、2銀、2銅的驚人佳績。

景美女中拔河隊的血淚奮鬥史,曾在2013年被搬上大螢幕。他們的傳奇,就從2010年開始說起,義大利舉辦的世界盃拔河錦標賽中,景美女中拔河隊,打敗勁敵大陸隊,拿下世界第一!同一年9月,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景美女中代表台灣,在東方人不擅長的室外拔河賽,稱霸全世界!

其實景美女中拔河隊,在為台灣獲得第一座世界盃冠軍之前,她們當了很多年的第2名,不僅出國比賽沒經費,很多隊員都因為受不了教練的鐵血訓練,差點打退堂鼓。繩力女孩們每一次上場短短幾分鐘的背後,是犧牲下課、犧牲假日,幾乎全年無休的努力練習所換來的,邁向奪冠的艱辛之路,更是灑滿血汗跟淚水。創造屬於她們的一片天,女孩們的勇氣,還會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