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世界第一! 滑水小兄弟賣糖果籌旅費

張良瑜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有一對楊姓小兄弟為了參加十月的墨西哥世界滑水錦標賽,光是機票住宿就要75萬,他們決定自己賣糖果籌旅費,白天有空就到運河苦練滑水技巧,晚上就回家做糖果拿去賣,希望能一圓為國爭光的夢想。

哥哥乘風破浪,動作俐落,180度騰空翻轉沒在怕,楊侑曄,只有12歲,曾經在香港花式滑水公開賽跟日本WAKEFEST滑水公開賽青少年男子組榮獲第一名,國內賽事也獲獎無數。

弟弟一招超人飛劃破水面,高難度姿勢行雲流水,楊書愷,十歲,曾在廣東增城尾波滑水公開賽,跟新北國際滑水賽拔得頭籌。

兄弟倆不論夏天冬天都到運河苦練,接下來要放眼墨西哥世界滑水錦標賽,向來自15個國家200多位選手挑戰,弟弟目標是第一名,雖然兄弟倆想子承父業,完成爸爸的夢想,但要出國比賽光是旅費就要75萬,兄弟倆決定自己做起糖果籌旅費,想存夠錢出去比賽。

媽媽爸爸本身就是國手,出去一次油錢就要6.7萬,光船就要600萬,自己的旅費自己賺,小小年紀為了夢想不惜代價,希望能早日存到錢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