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女單爆冷 15歲小將扳倒大威廉絲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英國

英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一輪就大爆冷!年僅15歲的美國網球小將、非裔少女「嘉芙」對上39歲「大威」維納絲威廉絲,結果以6比4、6比4直落二,打敗大她24歲的大威阿姨,成為溫布頓史上贏球最年輕的選手!而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首輪對決22歲的法網冠軍、拉脫維亞女將奧斯塔朋科,結果以6比2、6比2直落二擊敗對方,成功晉級。

雙手抱頭,不敢相信這一刻,今年才15歲的美國網球小將嘉芙竟然擊敗了她的偶像、前世界球后,39歲的「大威」維納絲威廉絲,美國網球小將嘉芙說:「我從來沒想過能贏,這確實是美夢成真。」當「大威」已經拿下兩座溫網金盃,嘉芙都還沒出生呢,沒想到長江後浪推前浪,這場戰役,嘉芙以6比4、6比4直落二,打敗大她24歲的阿姨,「嘉芙」成為溫布頓史上最年輕的贏球選手。

15歲小將演出大驚奇,也象徵網壇的世代交替,而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首輪對決22歲的法網冠軍,拉脫維亞女將「奧斯塔朋科」,以6比2、6比2直落二,成功晉級,其實謝淑薇過去擊敗不少球后等級的對手,像是羅馬尼亞女將「哈勒普」、丹麥女將「瓦芝妮雅琪」等人,加上這次的奧斯塔朋科也被擊退,謝淑薇「球后收割機」的名號更響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