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會胡錦濤 拋"兩岸一中"新論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72年5月12日歷史上的今天,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擴建完成,正式啟用。2005年這一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跟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北京會談後,拋出《兩岸一中》的新名詞。2014年5月12日,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跟中國金花彭帥,兩人奪下女雙世界第一的排名。還有2015年,中國福建泉州灣大橋通車,全長26.7公里的跨海大橋,也創下福建跨海交通工程的最長紀錄。

2005年5月12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跟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北京進行《宋胡會》,雙方達成六點共識,還拋出新名詞,兩岸一中解讀為一個中國,兩岸分治狀態,但許多民眾擔心,一個中國下,台灣的地位遭到矮化。

2014年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跟中國金花彭帥,這對超強的女子雙打組合在馬德里比賽獲勝,在5月12日,兩人奪下女雙世界第一的排名,再創網壇高峰。而2015年的這一天,中國福建泉州灣大橋首度通車,這條全長26.7公里的跨海大橋,連接晉江市到塔埔鎮,經過十年終於完工,也創下福建最長的跨海交通工程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