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大爆冷 球后山口茜首戰出局

羽球世錦賽大爆冷 球后山口茜首戰出局 | 華視新聞
世界球后山口茜。(翻攝自BWF官網)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世界羽球錦標賽(BWF)今(21)日凌晨大爆冷門。現任世界球后山口茜在首場比賽以14比21、18比21,不敵世界排名第32的新加坡女將楊佳敏,止步32強;而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預計今天晚上7點,首戰對上世界排名第27的印尼選手。

世界球后山口茜首戰淘汰 無緣世錦賽16強

山口茜前期狀況絕佳,今年7月連續獲得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冠軍,取代戴資穎成為球后,同時也被視為本次世錦賽的奪冠熱門人選,豈料首戰直落二遭淘汰,止步32強,據傳山口茜因賽前爆出腰傷,本次世錦賽才會失利。

山口茜在首局未獲領先,而楊佳敏首局領先最多10分,也成功得點;雖然山口茜次局一度以11比9領先,但技術暫停後,楊佳敏後來居上,以直落2擊倒山口茜。對此,山口茜在賽後受訪時表示:「輸了也是沒辦法的事,也存在練習不足的地方。比賽已經結束了,只能向前看」。

山口茜首戰爆冷落敗 戴資穎奪回世界球后機會大增

新加坡女將楊佳敏近期表現亮眼,2週前於印度超級100海得拉巴公開賽封后,下一戰16強將對上越南選手武氏妝;另一方面,前球后台灣女將戴資穎,預計今晚7點,對上世界排名27的印尼選手菲特里亞妮,由於世界球后山口茜已遭淘汰,外界也十分看好戴資穎能在本屆世錦賽奪冠。

羽球世錦賽大爆冷 球后山口茜首戰出局 | 前球后台灣女將戴資穎。(翻攝自戴資穎臉書粉絲專頁)
前球后台灣女將戴資穎。(翻攝自戴資穎臉書粉絲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