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一哥復出慘敗 遭質疑「真的在打比賽嗎」

中國羽球一哥復出慘敗 遭質疑「真的在打比賽嗎」 | 華視新聞
中國羽球男單一哥石宇奇。(翻攝微博)

蘇偉樺 綜合報導

中國羽球男單一哥石宇奇,自7月發生左腳踝側副韌帶扭傷後,陸續缺席多站賽事,今(18)日在超級1000賽中國公開賽中復出,對上自家隊友陸光祖,想不到開打後短短15分鐘,就以5比21、9比21慘敗,期間更一度被主審質疑他們「真的在打比賽嗎?」

中國一哥石宇奇腳傷未癒 世界排名跌至第三

石宇奇自從7月在印尼公開賽16強賽,對上丹麥選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時,發生救球不慎扭傷左腳腳踝,不得不離開賽場,診斷結果顯示是左腳踝側副韌帶扭傷,僅管石宇奇隨即安排手術治療,但仍讓他在印尼站之後,陸續缺席日本以及泰國公開賽、世錦賽,也因此使得世界排名被台灣好手周天成超車、跌至世界第三。

石宇奇帶傷「復出」慘敗 主審問「真的在打比賽嗎」

今日登場的中國公開賽,原本傳出石宇奇不會參賽,但礙於賽事會影響奧運積分的形勢,因此他選擇重回賽場、帶傷「復出」,只可惜石宇奇似乎不在狀態,在與陸光祖的內戰中,連續2局大比分落後,短短15分鐘就以慘敗結束。

由於石宇奇在這場賽事中,兩局僅獲14分,一度被主審裁判把2人叫到場邊,質疑他們根本沒有在認真比賽,對此,石宇奇在賽後解釋:「這是比賽,這是我的比賽,我就是想在中國公開賽上打一打」而談到到底還需要多久時間恢復時,石宇奇回應:「還得根據具體的狀況而定,每個人都不一樣,現在沒有特別多的把握會在什麼時候,現在還不太行」。並表示自己就是想來看下自己恢復了多久,「倒不是為了粉絲打球,當然大家能來我還是很開心的」。

中國羽球一哥復出慘敗 遭質疑「真的在打比賽嗎」 | 石宇奇與陸光祖2人一度被主審裁判叫到場邊關心。(翻攝微博)
石宇奇與陸光祖2人一度被主審裁判叫到場邊關心。(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