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首位亞裔球員辭世 三阪亙享年95歲

NBA史上首位亞裔球員辭世 三阪亙享年95歲 | 華視新聞
NBA史上首位亞裔球員三阪亙,今日辭世享年95歲。(紐約尼克隊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你知道史上第一位NBA亞裔球員是誰嗎?今年高齡95歲的三阪亙,在1947年NBA選秀會上被尼克相中,成為NBA史上第一位亞裔球員,但他只打了3場比賽、共得7分之後就被球隊釋出;今(22)日傳出三阪亙過世的消息,而他的母校猶他大學發聲明證實此事。

三阪亙身高僅170公分 成為史上第一位亞裔NBA球員

綜合外媒報導,日裔美籍的三阪亙來自猶他州,身高只有5呎7吋(170.2公分),但他在就讀猶他大學期間,仍率隊奪下1944年NCAA冠軍和1947年NIT冠軍,並在1947年選秀會被尼克選中,不過他1947-48賽季只在NBA前身BAA打過3場比賽後,便遭到釋出。值得一提的是,他在1999年進入猶他州體育名人堂。

高齡95歲逝世 曾親自到場替林書豪加油

三阪亙在96歲生日前夕傳出逝世消息,他的母校猶他大學今日發表聲明證實此事,該校體育主任哈蘭(Mark Harlan)表示,「我們都為得知他逝世感到悲傷,他的貢獻遠超過籃球」。三阪亙曾寫信鼓勵過同是亞裔球員的林書豪,三阪亙表示自己從林書豪就讀哈佛時便開始關注;2013年1月,林書豪代表火箭到鹽湖城作客時,三阪亙還親自到場觀戰,2人在場邊相見寒暄,成為一段NBA的佳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