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了NBA! 林書豪確定轉戰CBA北京首鋼

掰了NBA! 林書豪確定轉戰CBA北京首鋼 | 華視新聞
傳言林書豪將轉戰中國職籃CBA。(翻攝IG)

蘇偉樺 綜合報導

NBA知名球星林書豪確定轉戰中國職籃CBA!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今(27)日在微博官網正式宣佈簽約林書豪,就等待CBA聯盟審核。

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宣布林書豪正式加盟。(翻攝微博)
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宣布林書豪正式加盟。(翻攝微博)

林書豪確定落腳CBA 將與周儀翔組「豪翔連線」

中國記者爆料林書豪轉戰中國職籃CBA。(翻攝微博)
中國記者爆料林書豪轉戰中國職籃CBA。(翻攝微博)

根據中國籃球記者賈磊在微博的發文,指林書豪已和北京首鋼簽約,消息在今晚也獲得官方證實,未來林書豪在新賽季將以外援(洋將)的身分出賽,並與台灣好手周儀翔聯手,組成「豪翔連線」。

據了解,首鋼是目前CBA強隊之一,主場在北京2008年奧運籃球館凱迪拉克中心,曾在2012年、2014年、2015三度稱霸CBA,功臣是大名鼎鼎、1996年NBA選秀第4順位的馬布瑞,堪稱隊史具NBA資歷的最大咖球星,此次林書豪加盟一出,將是今年CBA賽季的一大看點。

曾為NBA淚灑現場 中媒曝豪小子轉戰CBA

回顧林書豪7月回台時,曾分享自己在自由市場漫長等待的心情,坦言雖然一直努力達成夢想,但卻每一年過得更艱難,情緒崩潰地說覺得自己像是「被NBA放棄了」,直接淚灑現場。

林書豪過去在NBA征戰9個賽季,第2年輾轉來到紐約尼克隊後,掀起一波「林來瘋Linsanity」熱潮,接著今年轉戰多倫多暴龍隊後奪得總冠軍戒指,是第三位獲得此殊榮的亞洲球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