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網因疫情停賽 三巨頭盼募款助低排名選手過難關 

職網因疫情停賽 三巨頭盼募款助低排名選手過難關  | 華視新聞
(翻攝自Novak Djokovic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歐洲

受2019新型冠狀病毒衝擊,全球體育賽事停擺,導致許多運動員一夕失業,網球「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為此號召另外兩位網壇巨星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三巨頭」合作設立救濟基金,幫助世界排名較低的網球員度過疫情難關。

低排名選手難過疫情關 喬帥:必須全力照顧他們

新冠肺炎導致網球體育賽事大受影響,在7月中前都不會有比賽進行的情況下,勢必有選手的生計會陷入困境;球員工會理事會主席喬科維奇昨(18)日與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直播時,表示自己曾和費德勒及納達爾進行了很長的對話,討論可以做出什麼貢獻,幫助低排名球員挺過疫情危機。

喬科維奇說:「我們認為大家要團結起來,幫助這些球員。許多人正在考慮退出職業網壇,因為他們根本沒辦法生存。不幸的是,排名在250名到700名之間的球員多數沒有贊助商,我們必須全力照顧這些球員,他們是網球運動的基礎。」

職網沒比賽就沒收入 喬帥號召高排名選手共體時艱

根據法國媒體《隊報》報導,喬科維奇的目標是能給排名250名到700名的選手每人一萬美元,估計金額為450萬美元;計畫中提到,世界排名前5的選手每人須捐贈3萬美元、6至10名每人2萬美元、11至20名每人1.5萬美元、21至50名每人1萬美元、50到100名則每人5000美元,雙打前20名每人5000美元;同時希望四大滿貫賽事捐出50萬美元,ATP總決賽捐出50%獎金。

職業網球花費甚高,球員必須自己參加比賽賺取獎金,疫情導致賽事停擺,將使原本收入就不高的球員,在沒有獎金入袋之下,必須靠兼職來養活自己。喬科維奇希望球員們能互相幫助,也透露自己打算設計一套系統來確定資金受到妥善分配,到真正需要的人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