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獅猿大戰全英文轉播 吸500萬人觀看

【台語新聞】獅猿大戰全英文轉播 吸500萬人觀看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籠罩全球,國際性的重大賽事也紛紛停辦,但中華職棒是全世界職棒中率先開打的比賽,在15號的獅猿大戰中,首度以英語在推特上轉播賽事,結果吸引全球五百萬人士觀看,引爆話題,接下來中職每一場比賽,都將提供英語轉播,向全世界行銷中職,也展現台灣防疫的成果。

中職英語講評員(聲源)說:「揮出去了,我的天哪,今晚出現奇蹟,比賽結束。」樂天桃猿隊酒窩大砲朱育賢的這一敲,連英語主播都血脈噴張,首度以英語轉播的中職比賽,在推特上吸引五百萬人次觀看,中職英文講評員王雲慶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驕傲很光榮的機會,透過轉播讓國外認識台灣,而且最主要是讓他們知道,我們在這一次新冠肺炎的影響之下,我們防疫成果是做得多麼的好。」中職英文講評員偉恩說:「我們覺得如果蔡總統,能來轉播室和全世界球迷打招呼,將是非常酷的事情。」

擔任英語轉播工作的王雲慶和偉恩,也成為國外媒體和中職的橋梁,因為中職在疫情當中,率先全世界開打,英語轉播成功打響了第一砲,接下來統一獅和富邦悍將的主場比賽,從4月24號開始也提供英語轉播,中信兄弟也將在5月5號跟進,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說:「有國外媒體(注意)當然是,對我們來講比較新鮮啦,以前是比較少有這種狀況,感覺上熱度是有。」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主要是要有英語的評論員,國外的球迷才看得懂,我們希望說一個球季大概60場。」

推特英文轉播效益大,桃園市和轉播單位ELEVEN SPORTS協商,提供200萬元的直播補助,希望延續國外球迷的熱度,除了防疫之外也在體壇上,讓世界看見台灣,中職英語講評員(聲源)說:「全壘打朱育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