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馬爾地夫台人返國難 外交部駁丟包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亞洲

(4)日華航撤僑專機將載回171名,滯留在印度的台灣同胞,不過,有28名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台灣人卻向媒體控訴,他們被「丟包」,根本來不及飛到印度,搭上這班專機。外交部則是澄清,都有居中協助,只是因為滯留的台灣同胞,在負擔機票價格上,無法取得共識,接下來要看印度有多少國人,才能再談下一波包機!

第一批滯留在印度的台灣同胞,已經搭乘南韓專機,再從仁川機場轉機回台,華航5月4號,將再出動撤僑專機,載回171名滯留印度的乘客,不過卻發生,有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同胞趕不上包機,委屈向立委陳情,立委(基進黨)陳柏惟說:「知道在那裡有可能是去旅遊,有可能去工作的,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比如說,6萬塊以上我就不回來了。」

位於印度南方600公里的馬爾地夫,由一千多座珊瑚環礁島嶼組成,是著名的度假天堂,有28名台灣青年到當地渡假村,擔任潛水教練和工作人員,疫情爆發後,因為馬爾地夫3月封鎖國境,他們回不了台灣,向外交部駐印度清奈辦事處求救,希望能搭上華航專機回台。

不過光是從從馬爾地夫首都馬列,飛往印度首都新德里的飛機,報價新台幣148萬,機票費用就談不攏,根本趕不上專機回台。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聲源)說:「租用包機從首都馬列機場,飛往印度德里的方案意見仍然分歧,截至今天5/3為止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國人,對搭乘上述包機尚未取得共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中間還是不斷在做一些協助,在這樣的疫情狀況下,大家都必須要共體時艱。」是否還會有班機返台,指揮中心表示,還要看在印度有多少國人,才有機會促成,想回家可能還要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