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棒球閉門開打 球迷「線上加油」

南韓棒球閉門開打 球迷「線上加油」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台灣防疫表現好,因此台灣棒球開打,讓全球球迷好羡慕。南韓棒球聯盟也決定嚐試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讓選手上場比賽。透過媒體線上直播,讓球迷也能參與比賽。

投手投球,揮棒,一記外野安打,可惜沒有鑼鼓喧天、沒有加油喝采聲。現場兩萬四千個觀眾席,沒人觀賽。只靠有場邊體育主播的本事,把比賽說的有聲有色,才能透過線上直播抓住觀眾的眼球。這樣的比賽感覺好像練習賽一般,拼鬥性似乎就是差了一點。

封鎖令實施一個月後,南韓疫情趨緩,政府不敢貿然解禁,生怕會再掀第二波疫情。但考慮逐步解禁。其中棒球成為解封的運動項目。球隊可以比賽,但是球迷不准到場觀賽。

因此第一場比賽週四開打。球員到球場量體溫戴口罩消毒雙手後,下場打球。還好,這是預賽。正常賽事要到五月五號才展開。到時候觀眾能否到場觀賽,還得看當時疫情狀況而定。不過能重新比賽,就是好的開始,代表南韓人的生活開始步上正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