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睽違9個月重返國際賽 明日首戰「有點緊張」

戴資穎睽違9個月重返國際賽 明日首戰「有點緊張」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全球疫情影響,國際的羽球賽事從去年三月開始幾乎全部取消,明(12)日是恢復賽事的首場比賽「超級1000系列泰國公開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是首日賽程的唯一台將代表,將對上地主國18歲的小將本雅帕(Benyapa Aimsaard),3日就到泰國的戴資穎在臉書發文表示,「很久沒有比賽了,感覺有點緊張。」

戴資穎首戰對手一換再換 明日對戰泰國小將

戴資穎明日泰國首戰的對手,一開始是世界排名22的泰國女將金達蓬(Nitchaon Jindapol),但後來金達蓬因傷退出,改成世界排名92的大馬女將吉蘇娜,賽前一天又改成世界排名129位的泰國小將本雅帕(Benyapa Aimsaard),兩人明天安排在第一球場的第五戰,約台灣時間下午一時登場。

戴資穎和本雅帕沒有交手的紀錄,但因為兩人排名差距較大,預計戴資穎首輪過關不是問題,明天的比賽也是戴資穎自去年全英賽封后之後首度出賽,她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是不是真的很久沒有看我比賽了?但不管怎麼樣,都希望可以享受回到場上的感覺。」和粉絲互動,表示許久沒比賽還是有一點緊張,希望球迷們明天要記得看比賽。

戴資穎成奪冠熱門 官網點名三位競爭者

國際羽球賽事從去年三月的全英公開賽之後就全面暫停,包括戴資穎和「羽球王子」王子維、男雙「麟洋配」在全英賽後就沒參加過國際賽事,國際羽總因應疫情增設的兩站亞洲公開賽和延期的世界巡迴賽總決賽都在泰國舉行,避免各國好手移動增加染疫風險。

而世界羽聯(BWF)在官網中提到,球后的部分,戴資穎是女單奪冠大熱門,同時也點出各三位有機會奪冠的主要競爭者,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辛度(Pusarla V. Sindhu)和地主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而南韓超新星安洗瑩、丹麥女將布里夏特(Mia Blichfeldt)以及加拿大好手李文珊(Michelle Li)也是值得注意的選手。

在球王的部分,安賽龍(Viktor Axelsen)是男單奪冠的熱門人選,主要競爭者分別是安賽龍的同鄉好手安童森(Anders Antonsen)、台灣的周天成與印尼好手金廷。此外,馬來西亞的李梓嘉、印度前球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與丹麥傑姆克(Rasmus Gemke)也是值得注意的選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